2012年5月3日

雨鞋雜感


好久沒寫網誌了。

過去幾個月,忙著找工作。其實換到新的工作也已經兩個月了。
所以說忙,也不是沒寫網誌的原因。
而且,這期間也是採買了不少東西。
所以最近也漸漸的在做外型上的重新定位。
至於內在?....可要多花點時間想想了。

離題了。

最近東京下雨下得很勤。

五月初,都還沒進入梅雨季,一個星期起碼都有兩到三天在下雨。
說實在的,我討厭下雨天,うんざりした。

為了避免被四面襲來的雨弄得脾氣狂躁,雨天三寶真的很重要。
雨傘、雨鞋、外衣(或雨衣)
接下來想要寫這雨天三寶。

復活第一篇,雨鞋。

小時候穿的「達新牌」雨鞋,現在當然穿不下,也不好意思再買大雙的來穿。
大概從國中之後,就一路再沒有穿過雨鞋了。

直到兩年前,認著地考慮了購買雨鞋。
當時在六本木Hills的UA買了這個,Shudy,義大利製橡膠Loafer雨鞋。

Shudy, First, Mens

這款為 First,很明顯地是要各位們,男人的第一雙雨鞋就是這雙。
本來在 First 38 紅色,跟 First 45 藍色 之間掙扎,後來購入 First 45 藍色。

Shudy Frist 45
(這不是我的腳,借用)

恩。購入後使用的第一天,學義大利人不穿襪出門(雨天),結果腳踝就磨破皮了。
“這不是頭一糟” 心裡這樣想。
因為新鞋子難免會這樣,磨合期嘛!
但是很不幸的,橡膠鞋的磨合期是永遠的磨合期。因為橡膠鞋不會隨你的腳型而馴染。

所以我開始穿隱形襪來試圖解決這問題。(就是不想要被看到穿襪子搭這Loafer)
但是我的每一雙隱形襪都戰敗下來,隱形襪被黏度高的橡膠牢牢抓住,反倒是搞得隱形襪抓不住我的腳跟,襪子卡在腳底的一半的位置。
在雨天的街頭邊走邊拉隱形襪,不是太好看的一幅風景。

直到最近,我終於找到可以搭配這 First 45 藍色 的長襪子。
歡天喜地地,今天穿上長襪子,將雙腳伸進了 First 45,出門。
搭上電車,下車,趕路到辦公室。
還沒到達辦公室,我的長襪都敗下陣來變成短襪了。

恩,而且鞋跟甩起來的雨滴都濺到我的褲子上(我今天還穿白褲出門!!),褲子的小腿背部全溼。不是雨傘的問題,都是雨鞋的問題!
所以我下定決心了,掰掰 Shudy Frist 45。跳蚤市場的日子到了的時候,咱們再出門吧。

而,我的新雨鞋。
Dr.Martens 1461

也不能算是新雨鞋。應該說是舊鞋新定位ーDr.Martens 1461 Black in White Sole被我拿來當雨鞋了。
實測過,不進水,不打滑,還算好走(有時可以用跑的,但是雨天用跑的話....きついな。)

之前有想過 L.L.Bean Rubber Moc、Hunter、Traditional Weather Wear....
但是鞋櫃快滿了,還是舊鞋新穿,好好愛護舊鞋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