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8日

紳士靴ーGOODYEAR機械製法專利美圖



在買紳士靴的時候,「製法」是不可不注意的要項

許多人在買紳士靴的時候,往往指名「Goodyear Welting」的製法,甚至非遵從Goodyear製法的靴子就不買。其實各種製法各有千秋,有其獨步的功能性,也有獨自的歷史背景。

以我自己為例,目前我只有兩雙Loafer,一雙採用McKay製法的Weejun(美國Opening Ceremony的別注款),一雙採用Goodyear製法的Regal(日本United Arrows的別注款)。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McKay製法的Weejun,除了其歷史的代表性外,輕快的穿著感與Loafer給人輕便的感覺正是相得益彰。

所以決定買鞋之前,真的要好好思考穿著該鞋子的場合,身上搭配的服裝,氣候與環境等等。

不過不得不說Goodyear製法真的是堅固耐用,一旦與腳型馴染後會無比地舒適,且鞋底磨損後更可換鞋底,也可以省下一筆額外購買新鞋的開支。

上了Google Patents查了一下Goodyear製法,大概製鞋科的老師跟學生、機器供應商跟製鞋場之外,應該沒什麼人會查這個吧(笑)?

下面這幾張圖對我來說,技術含量太高,已經lost in translation。不過倒是可以欣賞欣賞,領略製鞋之美。Enj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